didajam

【卜洋】野望03

*明星凡✖️总裁洋 破镜重圆 1V1


*OOC 私设成山


因为要拍一场重要的夜戏, 这天剧组的拍摄战线就拉得格外的长。此时按农历还没到春分,天气尚未转暖,A城昼夜温差又大,木子洋原本就一年三百六十五天只怕有三百天都带着感冒未愈的鼻音,被风一吹,瞬间变成了鼻涕抽抽嗒嗒的巨型小可怜一个。


此处省略🚗

  

岳明辉知道这些破事儿已经是电影开机一个月以后了。剧组嘛,大家一起吃吃喝喝的理由其实是很多的。《朝云录》剧组的整个氛围都很好,这天是剧组一个配角演员的生日,而且第二天剧组放假,大家收工后就去A城一家很有名的餐馆聚餐。万万没想到——岳明辉醉了之后话比醒着的时候还多,天文地理无所不说。坐在他身边的卜凡不堪其扰,很头疼地想木子洋这么多年是怎么搞定岳明辉的,只能继续给他灌酒,希望他醉倒。

直到岳明辉话锋一转开始吐槽木子洋。

“你说洋子他最近抽什么风啊,三天两头过来我们这儿。我跟你说我也担心他是不是投资失败或者把家底挥霍光了,没事干每天跟我这儿混着。哎呀我快给他烦死了啦!”

听他“诉苦”的人目光复杂地注视着他:“我以为他以前也这样。”

  “哎哟哪能呀!他现在都等于常驻我们组。我都怀疑他是不是看上小林了啊?”说到这儿岳明辉突然愤愤不平地又往自己嘴里灌了一口酒:“我就知道他又给我重色轻友!”

卜凡闻言,趁岳明辉醉得晕头转向终于问出了自己最关心的问题:“那个,岳导,我听说…木总有稳定的人爱人了,是这样吗?”

他私下其实不善言辞,主动和剧组的人聊八卦更是从未有过的景况。

那天车上的吻,表面上看把两人的关系推进了一步,其实却让事情陷入了暂时的僵局。对卜凡来说,八年前木子洋那句要和未婚妻去美国结婚对他打击太重了,逼得他八年之后仍然畏手畏脚。

他能强硬地把人按在怀里吻下去,却不敢问他这个吻是否出于真心。

“啊?”岳明辉一听这话就乐了,“你这哪来的小道消息啊,他都单身七八年了,往他床上爬的小明星倒是没断过…”反应过来又及时摆摆手,“啊我不是我没有我收回我才不会造谣金主!你千万别忘心里去啊!”

 “我跟你说啊他大学时候有个…”难得卜凡拍戏之余表现出主动和自己搭话的兴趣,岳导忍不住添油加醋开始给木子洋塑造痴情人设,想弥补一下刚刚的失误,当然还是记得把主人公的性别给改了“…嗯有个女朋友,说也奇怪啊,我读理工的现在做导演,洋子他一个富二代跑去当模特。他俩高中是校友,大学读了一个专业。别看他一张厌世脸,这小子可痴情了,分手以后就没再找过人,整得跟韩剧似的,我就寻思他前女友得有多美若天仙啊。”

  “听说他前女友以前也是模特,后来转行去拍戏了,也不知道后来红了没有。”

说着说着岳明辉就和卜凡对视了。

他酒喝的有点多,脑子还没反应过来,心里却突然条件反射地一沉——那一瞬间,好像有什么东西豁然开朗。所有让他觉得不舒服不正常的细节都浮出了水面。

木子洋在青岛念的高中。卜凡是青岛人。

木子洋当时和家里反抗不想继承家业,志愿填了北服。卜凡是北服毕业的。

木子洋前男友后来去当演员了。卜凡是模特转行。

木子洋这段时间一反常态,天天往自己的剧组跑,来了也就坐着,话也不说。

卜凡也很奇怪,木子洋来的日子他的状态就特别不对劲,完成拍摄任务之后话特别少,有的时候还会走神。

 “………”

 “………”

岳明辉和卜凡四目相对。

岳明辉:“……不是吧………”

卜凡点点头。

岳明辉一头栽倒在桌面上。

卜凡想伸手把人扶起来,岳明辉突然从桌上一跃而起,特别愤怒地伸手拍了一下桌子,吓到了一桌的人。

“靠!老子现在就回北京杀了木子洋!”


木子洋被岳明辉拍门的声音惊动的时候,非常愤怒地抱着猫出来指着岳明辉的鼻子一顿骂。

“老岳你有病啊!大晚上不睡觉!还以为我也不睡!

“还拍门,你没钥匙啊?

“我明天还要去香港,不过你不是应该在拍戏吗?”

岳明辉充耳不闻,利索地换拖鞋进门,不忘气势汹汹地扫了一眼木子洋。穿着睡衣,发型却不乱,虽然气势张牙舞爪但并不是真的在生气,所以明显刚才不是在睡觉。

他轻车熟路地走过去打开了木子洋家客厅里尚有余温的放映机。

木子洋抱着猫来不及阻止,于是客厅里巨大的投影仪开始继续播放刚才被迫中断的电影。

倒不是什么不堪入目的小影片。

是卜凡的第一部电影《灰狼国传》。

卜凡二十二岁以模特参加选秀比赛,因为外貌出众性格有趣吸引了一大批粉丝,比赛结束后正式出道。一开始出了几张专辑,虽然水花不大,但业内业外的评价都颇好,慢慢开始拍电视剧,虽然之前并没有演艺界的学习经历,但好在他年纪轻有天赋也肯下功夫钻研,从男配角开始演起,渐渐也有了男主角的机会。

转折出现在他二十四岁那年拍了一部新锐导演的军旅题材的电视剧,因为是初出茅庐的年轻导演,原著也只是有一小部分的忠实读者,又不是观众一贯喜欢的风花雪月虐恋情深,加上拍摄条件又比较艰苦,并没有多少年轻小生愿意尝试,卜凡却主动地抓住了这次机会。没想到这部剧大获成功,在军事迷和年轻人的观众群里都激起了不小的水花。

卜凡从此走进了大众的视野,事业顺理成章上了一个台阶。

每年粉丝多又容貌英俊也能抓住机会冒头的年轻男演员虽多如雨后春笋,但卜凡这样演技能服人,长相能经得住大屏幕考验,观众缘好还自带一批长情又有消费能力的女友粉的,还是会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所以接下来他就接了人生第一部电影,名导张湛的《灰狼》,这部电影不仅给他带来了人生第一个电影新人奖,更重要的是也让他从此获得了导演的器重。岳明辉念念不忘的《云散》就是张湛和卜凡二次合作的成果。

木子洋刚在看的片段是全片一个转折点,卜凡所在的国家大战将至,他心爱的女孩即将被懦弱的当权者当成宝物送到给强国君主,毫不知情的两人在从小一起策马驰骋的草原上互诉衷肠。

今夜之后,爱人离散,国破家亡,矜贵跋扈的少年真正地成长,在血泪里坚强地负担起一个国家的命运。

但至少今夜的月色是温柔的,从此之后年年岁岁,将军的军帐前,美人的床榻上,都不会有那么好的月光了。

木子洋酝酿了一下措辞,想着怎么把这件事糊弄过去,却闻到岳明辉身上还散着酒气,不由皱眉:“你喝酒了?”

岳明辉单刀直入:“我和卜凡喝的。”

“……”木子洋心想这人怕是知道了点什么,也知道自己这些天反复折腾闹这么大动静都是因为放不下前男友,又被抓包深夜看卜凡的电影——仿佛他是那种大晚上不睡觉矫情地抽一根烟缅怀过去情到深处还得掉几滴眼泪的人,不禁觉得脸上十分挂不住。

还没等他说点什么,对面的岳明辉突然抱着猫坐在了沙发上:“说说吧。”

“啊?说什么?”木子洋一头雾水。

“你和卜凡的事情啊。”岳明辉这话说的一脸严肃仿佛家长在拷问违反校规逃课爬墙出去打游戏的不成器的儿子,但是大概也就只有木子洋能看见他眼中深不见底的担忧和温柔。

——为什么不告诉我呢,我真很担心你啊,洋洋。


评论(36)

热度(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