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dajam

【卜洋】野望 02

*明星凡✖️总裁洋 破镜重圆 1V1

*OOC 私设成山

岳明辉发现木子洋的状态不是很对劲。倒不是木子洋主动和他说了什么,而是出于岳导一向自诩敏锐的观察力。

虽然岳明辉在北京买得起自己的房子,但他美其名曰“艺术家就是要体验生活,要有寄人篱下朝不保夕的感觉”,平时都是在木子洋家占山为王,而且丝毫没有一个房客的自觉,撸小木总的猫,踩洁癖小木总的床,还穿小木总的巴黎米兰大牌衣服。

他俩的工都很忙,岳明辉常常十天半个月泡在剧组,木子洋则忙着管理公司时不时还得跨个省出个国。所以即使住在同一屋檐下能凑到一起的时间也很少。但岳导仍然死皮赖脸地登堂入室,就像他不是真的拉不到其他更大更好的投资,但就是等着木子洋给自己砸钱。


有自己生活和事业的成年人想要保持学生时代友情的纯度和热情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甚至想把双方规划入自己的生活都是需要牺牲的——即使是老友互怼,也是爱的一种。

这段时间恰好两个人都在家住着,但按照以往的经验来说也是不怎么碰得着面的。岳明辉忙着筹备进组的事,每天早出晚归,木子洋则雷打不动坚持赖床,岳明辉进他房间翻箱倒柜翻了个底朝天都吵不醒床上这个人。

可是事情就奇怪在这几天岳明辉每次起床出房间都能看见木子洋在沙发上坐着,抱着猫吃着早饭,眼睛下面还挂着两个大大的黑眼圈。

虽然脑子里偶尔也会冒出木子洋穿睡衣很性感刚起床的时候炸起的头毛很可爱这些念头,但岳明辉感到最多的还是惊恐——不赖床的木子洋,还是他那“谁打扰我睡觉,我就把他头打爆”的发小吗?

如此情况持续了三天,岳明辉忍无可忍地问木子洋到底出了什么大事。

木子洋咬了一口面包,头毛乖巧地在前额弯成一个可怜巴巴的刘海,想了想:“你记得我那前男友吗?”

岳明辉瞬间迷茫:“你哪个前男友?”

“就我高中学弟后来也上了北服那个。”木子洋一边解释一边在心里吐槽,你个老岳难道我在你心里有那么多前男友吗?

您的情感专家知心朋友岳妈妈一秒上线:“那我能不记得吗,英国凌晨两点你发神经打跨洋电话问我英国怎么登记结婚,我说不太清楚你还骂了我一顿。”

“……你能忘了这茬吗?”木子洋脸上发烧,一时语塞,“…总之我最近见到他了。”

“你不是跟我说他后来转型进娱乐圈了吗?”其实这些事岳明辉如果仔细去调查,很容易能通过线索找到故事另一个主人公是谁。但木子洋不愿意主动说,他也就尊重朋友的隐私,从来不会主动去探究。不过该有的好奇心还是要有的,遂八卦道,“见了之后什么感觉?”

“我就…”尽管觉得有些羞于启齿,木子洋还是犹犹豫豫地完成了艰难的措辞,“老岳,我觉得吧,我可能还是…挺喜欢他的。”

形容对一个人或者物感觉,就像从漂满词语方块的海里捞一个最合适的上来,家里养的猫是“温暖”,小区的门卫大爷是“面熟”,昨天中午的叉烧饭是“超级难吃”,床头的闹钟是“讨人厌”,岳明辉是“舒服”。而卜凡,只能是“喜欢”。

青岛夜市的大排档日复一日有穿校服的高中生下了晚自习三五成群地来吃烤串儿,北服练功房见证了太多想要出人头地的孩子昼夜不息的汗水和通宵达旦的努力,笑容灿烂不设防的男孩在时间的洋流里长成了喜怒不形于色的大人,但“喜欢”这个事实,即使不想承认,也还是“进行时”。

岳明辉想了想,等木子洋都慢吞吞地把早饭都吃完了,才认真地说:“洋洋,喜欢就追嘛,虽说好马不吃回头草,但你是羊,你可以吃。”

“……你说的这是人话吗岳明辉!”木子洋愤怒地举起手里的叉子,问了一个好似和之前的话题毫不相干的问题,“话说你那个新电影什么时候开机啊,我去给你送吃的。”

岳明辉的新电影《朝云录》,也算是众人瞩目。

一是岳明辉入行十年,虽不算高产,几部作品票房也有高有低,但业内口碑一直相当不错。二是请到了当红明星卜凡和资深演技派女星林颖芝出演,两人都算是有演技又有人气的代表,更是提高了观众对这部电影的关注。

 岳明辉拍戏风格十分有个人特色,他在剧本和片场细节上十分考究,恨不得每件事都亲力亲为,但除此之外相当随性,每天拍戏的空隙就是在片场和工作人员唠嗑,聊到没人想搭理他就打电话烦木子洋,叫他给自己送吃的。

于是片场多了两道固定风景线,一个是举着大炮抓住一切可能性抓拍卜凡的凡家炮姐,另一个是常常带着一大盒吃的时不时上线的大帅哥木子洋。

岳明辉是真的觉得木子洋很异常,A城离北京不远,开车也就几个小时,但木子洋以前从来没对他的工作表现出如此浓厚的兴趣,这一次竟然隔三差五准时出现在片场,岳明辉不知道他为此推了多少工作多少行程,但木子洋乐此不疲,美其名曰前段时候太累了正好这段时间好好放松。

“你怎么天天往我这儿跑,你公司不开啦?”

——“你这个老岳怎么回事?不是你打电话叫我来给你送温暖的吗?”

“我那不是随口说说吗,坐那么久车过来看我,这还是你吗?你是不是看上我们剧组演员啦?”

——“看上个屁啊,老子给你投这么多钱,不看着你你不好好干活拍出来一坨屎怎么办!”

“……你在这儿看着也没用啊,你想给我做场外指导还是怎么着啊?”

——“我就不爱回去开公司,我钱太多了,本土豪在你这儿接受一下艺术熏陶不行吗?”

 ……

 岳明辉思来想去,总觉得事出反常必有妖,却又一时半会不能参透。反正能和木子洋打嘴仗是他人生一大乐趣,更何况小郑还变着法子给他们剧组准备吃的,比卜凡粉丝团还热情。

岳明辉挺开心,卜凡那边却五味杂陈。

木子洋虽然隔三差五地出现,两人却没有时间和机会说上什么话,只是卜凡拍戏的间隙会习惯性找一下木子洋,如果那个人那个时候碰巧也抬头看他的话,两人便会遥遥对视一眼,而后目光错开。

 能常常见到木子洋对他来说是一件既开心又痛苦的事情。

心心念念了八年难以忘怀的人就这样坐在你的视线范围里,和那天的酒会或者这些年偶尔能在网上看见的西装革履的成熟形象不同,木子洋私下还是穿的很随意,虽然简单的白T牛仔裤也被他穿得很有味道,皮肤很白,坐在角落里整个人显得温柔又矜贵。

就像……一只被精心豢养的猫咪。

时光流转倒回到十几年前,高中时代的那个夏天。高一的学弟卜凡在球场上打球的时候,总是忍不住抬头看旁边教学楼二楼的高二3班那个靠窗位子上的身影。他总是在睡觉,偶尔被球场上的喧闹吸引,看向球场认出了自己,两个人便会远远地抬一下手当作打招呼。

那时候懵懵懂懂,尚且不知道什么是真正的心动,只是看着少年干净的侧脸就会觉得很开心。耳机里听到“秋刀鱼的滋味”,第一时间会想起斜清晨背着书包睡眼惺忪走进校门的他;在书上读到看不懂的额诗,“庾郎最年少,青草妒春袍”,第一反应也是和同学在走廊里打打闹闹意气风发的他。一晃那么多年过去,拍戏间隙看到木子洋坐在一旁睡觉,卜凡心里仍然会涌起涩涩的不可名状的温柔。

而困扰卜凡的问题在于他猜不透木子洋的心思。他知道木子洋是和岳明辉感情好,但也会忍不住去想是不是也有一点是为了看到自己。就像他也看不懂木子洋眼神里的种种情绪,即使隔了八年,他还是能接收到他眼神里的生气和失望,可是他在生什么气,又为什么失望呢?

当初选择了放手,再也没有回头的那个人,明明是他啊。

剧组的人都以为他俩完全不认识,知道木子洋身份的人并不多,又是岳明辉那边的关系。当然每天送老板来片场的助理小郑在知道这个电影主演是卜凡的时候,就已经偷偷认定木子洋是在追卜凡——他恍然大悟,难怪老板不想包养卜凡,原来是想谈纯情的校园恋爱,不禁为他一度以为是生理上万花丛中过心理上却十分性冷淡的老板终于找到真爱留下了眼泪,并且把前两天他刚在心里写好的木子洋岳明辉青梅竹马终成眷属的剧本忘得一干二净——尽管别扭又害羞的老板迄今为止还没和心上人说上几句话句话。

没过多久,剧组男二的粉丝组织给剧组送了一波食物应援。粉丝精心准备,演员和工作人员每个人都有两个食盒,一个小的装水果,一个大的装了各种点心。木子洋这天正好也在,随手拿了一份,还没打开就被身边的人接了过去。 

抬头一看,竟然是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拍完上一段戏出来休息的卜凡。他拿走了木子洋的那份,递了另一盒给他:“吃这个吧。”

木子洋疑惑地看着他。卜凡解释道:“这盒里有蛋黄酱”,又认真地看着他的眼睛,“你不是喜欢吗?”

无论八年前八年后,木子洋对卜凡这样的眼神都丝毫没有抵抗力。好像全世界他只关心你一个人,只看向你,只注视着你。

你是他仰慕着的想要去保护的高高在上的皎白月光,也是他渴求的要去征服占有的洒落一地的血红玫瑰。

木子洋的确很喜欢蛋黄酱,高中的时候宁愿早上早起半个小时也要去很远的面包房买新鲜的蛋黄酱面包。卜凡明明自己家住得更远,也要陪他一起去,那个时候天总是蒙蒙亮,路上行人车辆都很少,两个男孩子骑车一路风驰电掣,好像一切烦恼都被甩在身后,前路光明坦荡没有尽头,耳边只有呼啸而过的风和车铃清脆的响声,实在是非常非常畅快。

他接过卜凡手里的盒子,道:“谢谢。”即使傲娇地控制了情绪,唇边还是有来不及收回的笑意。

卜凡点点头,忍不住伸出手摸了一下木子洋的头发——因为动作太轻太快了,木子洋也疑心只是自己的错觉。但他感觉到卜凡因为这个动作,整个人的气场变得十分柔和。


“那我回去拍戏了。”

“好。”木子洋乖乖地点点头,落在卜凡眼里,一米九的个子竟然显出了几分可爱。

是专属于他的,可爱猫咪。

 岳明辉过来的时候木子洋正在吃点心。

“好吃吗?”岳明辉随手也拿了一块。

“挺甜的。”木子洋笑眯眯的,岳明辉仿佛看见一只吃饱喝足晒太阳的大猫正慵懒地伸着尾巴。

岳明辉依言尝了一口,满口蛋黄酱的味道十分浓郁,瞬间怀疑人生:“这不是咸口吗?哪儿甜啦?”

“就是很甜啊。”木子洋咬了一口手里的点心,肉眼可见的整个人都散发着满足的气息。

他又认真地强调了一遍,“我觉得特别特别甜。”



评论(35)

热度(30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