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dajam

【卜洋】野望04

*明星凡✖️总裁洋 破镜重圆 1V1

*OOC 私设成山

关于他和卜凡的过去,即使是岳明辉也知之甚少。


木子洋初中的时候父母感情出现了状况,大概是有钱人的通病使然,事业有成的父亲忙着花天酒地,原配妻子心灰意冷之下带着儿子回到老家。岳明辉在英国学语言交朋友忙得一塌糊涂,自然没有空关心木子洋生活中出现的微不足道的小学弟又是哪位。 


那时初三的卜凡认定高一学长木子洋是个不好惹的家伙,脾气比脸还臭。对此时任木子洋同桌的卜凡亲哥表示,那是因为卜凡每次来找他都会打扰木子洋同学课间补觉,自然是要遭人白眼,“我们洋子挺可爱的,你小子懂个屁。”


转折发生在卜凡中考前夕。初中部篮球校队和隔壁学校的因为比赛起了冲突,有个男生把对方的球员给打了。打人的是单亲家庭,经济条件也非常不好,队长卜凡站出来主动道了歉。


没想到被打的那个家里颇有权势,叫嚣着要卜凡退学,更让人始料未及的是那个打人的男孩翻脸不认账,似乎是铁了心要让卜凡坐实这个“冤大头”。


木子洋便在这紧要关头动用家里的关系帮了一把。倒不是正义感爆棚,在他看来卜凡这种热血上头自己跳火坑的行为着实蠢得可以,但毕竟卜凡他哥人真的不错,自己这一年上课睡觉全靠他兜着,还吃过人家好几顿鲅鱼饺子,实在不忍心对他弟弟见死不救。


他这一插手,卜凡的学籍保住了,卜凡他哥这才知道自己每天一起逃课吹牛打游戏上课睡觉的同桌是个不折不扣的富二代,不由得一个大惊呆。 


事情尘埃落定,贫穷的中学生卜凡同学请救命恩人吃烤串儿以表感谢,席间还在他哥的暗示下殷勤地剥起了螃蟹。木子洋问卜凡后悔救那个兔崽子吗,结果这孩子特诚恳地用青岛口音的普通话说:“我觉得昊子也是一时糊涂,他心里肯定知道错了。我也是吃一堑长一智,以后就多个心眼,再说不还有哥哥你吗?”

这孩子长得浓眉大眼,可木子洋怎么看都觉得特像一只大型哈士奇,还是哈士奇里特蠢萌的那种,他无语地看着狼吞虎咽的卜凡,心想这二傻子是真缺心眼儿。


当然大家没有想到的是,多年以后卜凡差点被开除这件事被媒体翻了出来大做文章,神通广大的卜凡粉丝搜集了证据竟然还原了当初的真相,如果不是卜凡表态还差点逼当年那个男生出来公开道歉。


这都是后话,总之尽管一波三折,卜凡顺利中考考上了高中部,成了木子洋的学弟。


“高中就什么也没发生,我认真读书来着。”木子洋这样信誓旦旦跟岳明辉说。看到对方不信任的目光又不由暴躁地补充了一句,“你那什么眼神啊?我当时自己也是个孩子好不好?”


是真的什么也没发生,但也的确因为那两年的相处,变成了彼此非常重要的朋友。一起在球场上打球到天黑,一起在书报亭买杂志看热血漫画,一起偷偷进网吧组团打游戏,一起野炊烧烤露营消磨一整天无所事事的时光。偶尔一起出去像大人一样喝啤酒,坐在卜凡家小区顶楼的露台上说一夜的心事,日出的时候清晨的阳光把少年的侧脸照出一层毛茸茸的青春的质感。


他们一起度过了青岛那些漫长又炎热的好像永远不会结束的夏天,少年在汩汩的时光里悄无声息地拔节生长,岛城昼夜不息的海风,日复一日地把年少时懵懂的心动吹成了缠绕彼此一生的情思旖旎。

“后来我不是和家里犟要去当模特吗,就去考了北服。你记得我大一时候跟我表白那男生吗?”


这件事岳明辉是记得的。木子洋刚进大学,虽然从小锦衣玉食眼界颇宽,但真的第一次遇到被男生追求还是有点慌乱,便虚心请教了在腐国混的风生水起的岳明辉同学。


岳明辉当时给的建议是:“无所谓性别,你就看你喜不喜欢这个人呗。”


木子洋不知道自己喜不喜欢,却鬼使神差地答应对方试试看。


这些事他当然不会告诉在准备高考的卜凡,但还是被同样在北京上大学的卜凡他哥传到了自家弟弟耳朵里。


寒假的时候木子洋回青岛陪外公过年,和卜凡他们聚了一次。大家半年没见,卜凡他们这些高三的学弟们被高考各种模拟卷折磨得眼圈乌青发型凌乱,好不容易有放松的机会也不敢喝酒,规规矩矩地喝果汁还被木子洋调侃是未成年小弟弟。聚会散场,木子洋提出要回学校看看,此时高中也开始放假,高三学生虽然每天会来学校补习,但是晚上并没有晚自习,所以学校并没有开门。两个人便轻车熟路地翻墙进了学校逛了很大一圈。


木子洋倒没有想象中的百感交集,只是和卜凡并肩走在学校灯光昏暗的林荫道上的时候,有种恍恍惚惚回到高三冲刺阶段的感觉。那时候高三学生每天晚上都被要求留得很晚,卜凡作为高二生便也开始每天推迟一个小时回家,每天十一点都去木子洋的教室找哥哥,然后三个人可以一起从教学楼穿过学校长长的林荫道走到学校门口。


然而还没等他酝酿出什么故地重游的情绪或是说两句鼓励小孩儿好好学习的豪言壮语,一路都情绪有些低落的卜凡却突然没头没脑地说了一句:“洋哥,你为什么跟你男朋友分手啊?”


木子洋看向卜凡,这才发现这孩子高三一年又抽条了不少,个子已经比自己高了。他站在夜色里,少年人的身材虽然瘦,但身型十分好看,肩膀宽阔而平坦,平时憨厚的狗狗眼此时亮晶晶的,这么大的一个人竟然有点委屈的感觉:“你是不是发现自己其实不喜欢男生?”


卜凡其实什么也没挑明,但木子洋那一瞬间什么都懂了。


他不知道少年的爱情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生长的,当他发现的这一天,卜凡的眼睛里已经盛满浓的化不开的迷恋。“那时候我其实挺惊讶的。”陷入回忆的木子洋这么和岳明辉说,“我当时也可以说点什么断了他的念头,但是我没有。”


他只是抬起手笑眯眯地揉了揉小孩的头发,当时还没有在秀场上闪闪发光的未来大模特木子洋已经知道怎么不着痕迹地散发自己的魅力了:“别瞎想了。不是不喜欢男生,是我和他性格不合适。可是总得给个机会试一下吧。”


即使是在黑暗里也可以明显地感觉到眼前的人因为自己这个回答变得轻松起来,就像是一只原本耷拉着耳朵的委屈巴巴的哈士奇,看见喜欢的人就开始开心地摇头晃尾,眼睛里有盛得满满的喜欢。


他张了张嘴想继续说点什么,又不知所措地低下头,沉默了几秒后终于说了一大段看似毫不相关的话:“你高三那会儿,我不是每天都多上一个小时晚自习和你们一起回家吗。其实每天那短短一段路是我一天里最开心的时候,可以和你一起聊白天发生的事情,说我攒了一天的笑话,那段路那么短,我每天都希望我们走得慢一点,再慢一点。


“那半年我们俩白天在学校见面的机会特别少,但知道你就在隔壁楼层的教室里和我同一时间上课下课做操跑步写作业听同样的广播吃同一个食堂的饭——我就觉得特别特别开心。你高考前最后一个晚自习,其实跟你讲再见以后,我又一个人回头把这条路走了几十个来回。那时候才真正发现,一切都不一样了,你真的要走了。

好像以后再长的路再冷的晚上,都只有我一个人了。”

他的声音越来越低,渐渐消散在夜风里,就像那些年脆弱到不堪一击的少年心事,自开自落无人知晓。片刻之后又低下头深深地看向木子洋的眼睛,语气诚恳而坚定。

“我会努力考上北服的,你一定要等我。”


半年后,高考结束的卜凡,杀到北京在木子洋宿舍楼下递给他一张录取通知书和一个木子洋意料之中的问题:“洋哥,我考上北服了。

“你能不能也给我一次机会,做我男朋友?”



PS插一段话~
其实每次收到大家给我的评论和小心心我都受宠若惊(///▽///),因为其实我也很有自知之明地知道自己文笔一般讲故事也平平无奇,但是承蒙大家都很温柔也很宽容地给予了很多鼓励~
虽然写文就是自己开心啦,但还是觉得应该努力赶快写完~但是最近真的超级忙有很多考试,真的完全没有空,本来就写得不怎么样还速度慢真的是一种辜负ಠ_ಠ所以在这里要说一声抱歉~真的很不好意思~


评论(31)

热度(275)